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票据营业部加快科技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4年01月23日 2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工行票据营业部以总行信息化银行建设发展方向为指引,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密切结合票据专营机构特点,开展信息化票据专营机构建设规划制定、保障生产运行安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健全科技管理机制,有力促进了利润中心建设。

  一是,坚持 “安全生产第一”的原则,保障生产运行安全。按照总行部署,完成客户端管理系统、WPS Office等项目的全辖推广。按要求完成NOVA、安全工具等版本的投产部署。实施了全辖系统测试与办公生产环境网络隔离控制项目。完善网络通讯双线路管理,完成该部至数据中心(上海)生产通讯线路备线的调整。配合多个内外部单位开展信息安全自查和检查活动,及时消除信息科技安全隐患。

  二是,贴近、贴紧、贴实业务发展,提升利润中心建设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开发投产95588手机短信项目、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功能、利率报价平台等特色项目;引入Escape即时通讯工具。全年在总行软件开发中心的支持下,通过127次项目变更优化,实时跟进票据综合管理系统和票据内部管理系统的建设改造,有力支持了业务的顺利开展。

  三是,面向大数据发展趋势,推动信息化专营机构建设。该部结合总行信息化银行思路和结合机构实际,上半年成立了以一把手挂帅的信息化专营机构建设领导小组,密集举行专题业务和技术的讨论,邀请总行软开架构办开展技术咨询,围绕集中、整合、共享、挖掘手段,就未来五年全行应用技术与票营需求之间的技术契合点确定主攻方向,形成包括23个项目,13个大类的《信息化票据专营机构建设规划》的具体措施,为专营机构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四是,完善科技管理管理体系,加快科技队伍建设。开展了制度标准化建设,完善科技管理制度流程体系;加大科技队伍培训力度,举办2013年信息科技培训班,建立了分部科技员月度沟通例会和总部科技员季度沟通例会机制,提升科技管理水平。

  面对新的一年,票据营业部信息科技工作将以信息化专营机构建设为主导,进一步发挥科技的服务、保障和引领作用,为票据专营机构利润中心建设再谱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