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在近两周低位徘徊 市场关注美就业数据

2014年01月23日 14:05    来源: FX168网站    

  因投资者们都在等待美国经济数据以确定美联储是否会继续缩减QE,周四(1月23日)金价下跌至近两周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创6个月低位,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这一数据在黄金市场引起了一些担忧。

  “这使人担忧中国不会再像去年那样买黄金了,”一位香港的交易员说,“如果经济放缓,那么奢侈品和随意消费都会被减少。”

  上海黄金市场黄金溢价稳定维持在12美元/盎司。

  分析师们认为来自中国的购买减缓是因为买家们都在等待价格稳定。

  此外,马上要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等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的较低。下周美联储就将再度召开会议,投资者们都希望从经济数据中一窥美联储继续缩减QE的可能。

  另一位交易员说:“下周美联储就要召开会议了,人们都预期会再一次缩减,这样是很难做多黄金的。”

  “每个人都在等待美联储的会议,”永丰金融集团的研究主管Mark To说,“美元的走强也在激发黄金售出,中国的需求很好,但那是随着价格变动的。”

  SPDR黄金基金在本周三(1月22日)持有量再度减少1.2至795.85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