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生产成本为金价托底 投资组合中黄金不足

2014年01月23日 10:17    来源: FX168网站    

  金价在2013年大跌28%,黄金投资者们损失不可谓不大,然而那些投资了初级矿企股票的投资者们则更有着80%的损失。

  Asset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的专家Michael Checkan认为金价已经接近生产成本了,一旦金价跌到1100美元/盎司下跌,黄金生产商们就将变成亏本生产。

  Checkan认为金价不应当跌到距离成本价太远的水平,也不应当维持低水平太久。正如Sprott Global的创始人Rick Rule说:“解决低金价的办法就是低金价。”也就是说一旦金价低到黄金生产商们都无法维持的时候,那么供应终将减少到不足需求,继而推高价格。

  Checkan还认为黄金应当是“投资组合保险”,如果股票投资组合价值在上涨而黄金价值在下降,说明投资组合中黄金投资不足。

  Checkan总结称,黄金的制造成本为金价提供了一个底部,而作为投资组合保险,目前来看黄金是很可能投资不足的,需要重新配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