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8000家便利店购物可用手机付钱

2014年01月17日 10:13    来源: 新华网     张遥

  去便利店购物不再需要带钱包,拿着一部智能手机,让收银员的扫码器对着软件里的条码一扫,就可以完成付款。目前,我国多个地区支持支付宝钱包的便利店达到近8000家。

  24小时营业、丰富的商品、大街小巷的门店……便利店已成为都市“便利消费生活”的代名词,如今,在移动支付技术普及下,便利店提供的便利消费服务更进了一步。

  支付宝方面介绍,开通支付宝钱包付款的便利店,用户结账时只要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选择“条码支付”功能并出示手机,让收银员用条码枪扫描,就可以完成付款。全程不需要现金找零或刷卡操作,只要有手机就可以消费。

  这项移动支付服务设置了短信提示。据支付宝方面介绍,付款完成后,支付宝会通过95188给消费者发送交易短信,方便核对消费金额。

  据悉,目前已有“喜士多C-STORE”、红旗连锁、美宜佳等品牌接入支付宝,支持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的便利店近8000家,覆盖四川、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五个省市。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