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金价促全球金币销量大增 英美澳均发力

2014年01月16日 14:00    来源: FX168网站    

  在2013年6月金价跌至几年来最低水平时,实物黄金需求曾因此一度爆发。这被认为是黄金牛市还没有结束的理由之一,不过主流经济和投资界却不这么认为。

  然而,黄金市场真正的考验出现在两周前,当美联储做出缩减每月购买债券规模的决议后,金价再度下跌到接近6月低位的水平。不过此后金价有所反弹,形成了双底的局面,这不仅是很强的技术面信号,也证明了实物需求再度爆发。

  数据显示,英国皇家铸币局的2014年金币已被销售一空,铸币局预计要到本月底才会有新货到来。铸币局在一份声明中称自金价下跌以来,金币的需求就有所增长,并且这一趋势没有缓和的迹象。

  伦敦Jewellers Trade Services主管Daniel Marburger说:“由于低价,需求很高。还有很多公司在增加库存。”

  另一面,美国铸币局的金币销售也很可观。去年12月美国鹰金币销量达5.6万盎司,是自6月以来最高水平。2013年整年美国铸币局金币销量同比增加14%。据称有350万个金币的配额在1月13日被发放。

  澳大利亚佩斯铸币局报告称2013年黄金销量同比增加了41%,尤其是出售给土耳其的在12月增加了64%,是7月来最高水平。2013年金币和金条销量总共达75.4635万盎司,较前一年的53.3333万盎司有很大增长。

  而在2013年最后一周中,上海黄金交易所内有53吨的实物黄金被撤出,据In Gold We Trust报道2013年总共的撤出量为2181吨。

  尽管实物黄金需求对金价并无太大影响,但从这之中可以看出在低金价环境中需求的爆发,说明牛市或许确未结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