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投资课堂:钻石形态

2014年01月15日 15:59    来源: 东方财富网    

  钻石形态是一种比较特殊且非常罕见的形态,通常出现在顶部,它大多充当反转突破形态,而较少作为持续整理形态露面。它其实是由两种不同类型的三角形—扩大三角形(喇叭形)和对称三角形组合而成的,前半部分是一个扩大三角形,后半部分是一个对称三角形。在该形态中,先是两根边线逐渐分离,然后再逐渐聚拢,围成了与钻石非常相像的图表形态,故称钻石形态。

  钻石形态在形成过程中,价格变化所对应的交易量形态是,在形态前一半,交易量逐渐扩张,在后一半,交易量逐渐缩小。在钻石形的后半部分,当下边的上升趋势线被向下突破后,形态完成。一般在其向下突破时,会伴有交易量的增加。

  钻石形态的最小价格目标的测算方法与其他形态的测算方法大致相同。先测出该形态最宽部分的竖直距离,然后,从突破点起向下投射相等距离。有时候也会出现反扑现象,价格回到下方的组档线附近,但新趋势应从这里恢复运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