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经记者:白银工业用途有限 弃黄金选白银不明智

2014年01月15日 10:27    来源: FX168网站    

  财经记者Matt Krantz认为,在黄金经历了去年的大跌后,一些人转向白银的做法可能是更为糟糕的选择。

  Krantz认为,投资者们应该记住,如果金价在波动,那么银价就会更加疯狂。一直被称作“穷人的黄金”的白银,其价格在金价下跌的时候,会有更剧烈的跌势,因为很多投资者都会逃出。

  从去年来看,金价跌去了28%,是自1981年以来黄金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但与此同时,白银价格却跌去了31%。

  Krantz说:“一些贵金属的投资者们在价格大跌后,现在在为白银找理由。很多投资者都会提到白银的工业用途。但问题是,白银的供应用途只占其产量的很小一部分。白银的前景和黄金差不多,都不太好。随着美联储的缩减,使利率升高,这些都对贵金属不好。”

  Krantz认为黄金和白银在2014年将因为美联储缩减QE而继续受到影响,“除非美联储改变决定,不然就没太多看涨黄金和白银的理由。”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