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致远:短期消息清淡 盘面表现理性

2014年01月14日 10: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解读】

  美国财政部周一(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政府预算录得历史上12月份最大规模的经常帐盈余,因政府把持的住房融资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偿付能力带来支持。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政府预算录得盈余532亿美元,规模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盈余440亿美元,且创历年12月份纪录最大盈余规模,而2012年同期为赤字120亿美元。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一(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11月工业产出月率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表明经济温和复苏。具体数据为,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3%,符合预期,10月修正为上升0.7%,初值为上升0.5%。11月经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上升1.4%,此前年率连续26个月下滑,10月修正为下降0.4%,初值为下降0.5%。

  周一(1月13日)公布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月度领先指标显示,随着欧元区动能增强,发达经济体前景日益改善。数据显示,OECD 11月综合领先指标在长期均值100上方进一步上涨,自10月的100.7升至100.9,为2011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经济增长正在走强。OECD表示,欧元区“动能出现积极变化”。欧元区11月领先指标从10月的100.8提升到101.0,表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这三大经济体的前景改善。

  【基本面分析】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月13日)表示,鉴于美国失业率已经回落至6.7%,较美联储(FED)首次加息6.5%失业率门槛仅仅一步之遥,美联储就应当阐明自己未来在加息问题上的计划。洛克哈特对记者们发表了上述看法,称美国失业率在2013年12月由7.0%回落至6.7%,这可能强化了在加息门槛上作出一定程度的量化解释或给出不同沟通途径的必要性。上周五(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速在12月份骤然缩水至7.4万,同期失业率则意外回落0.3个百分点至6.7%,令各方大跌眼镜。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经在12月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但同时暗示称,超低利率政策所维持的时间可能超乎之前预期——即使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的一段时间里,仍有可能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就本周市场消息面来看,由于各国央行没有决议和纪要公布,市场将会延续既有趋势运行。

  【白银ETF当前持仓】

  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1月14日美国iShares Silver Trust(slv)基金公司的白银ETF持仓量为为9909.49吨,增减0吨。

  【黄金ETF当前持仓】

  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1月14美国iShares Silver Trust(slv)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为为793.12吨,减1.50吨。

  【白银技术面分析】

  现货白银昨天先跌后涨,下行到3910区间获得支撑后,市场拉起反弹,一举拉升到关键的压力位4010区间。目前来看,4020区间能否成功突破是后期市场变盘的核心,能够成功突破4020区间,短期上升空间将会被打开,市场将会上行考验4130区间的有效压力。反之,4020区间继续制约市场反弹,短期下行震荡将会是短期市场的既有格局。短期下方关键的支撑位在3910、3860区间。

  操作上,能够突破4020区间,回调3985区间考虑多单布局,反之高抛低吸快进快出。

  1、反弹到4020区间,空单参与,止损60个点,严格止损,止盈目标:3970-3930(利润空间合理把握)

  2、下探到3910区间,多单参与,止损60个点,严格止损,止盈目标:3970-3990(利润空间合理把握)

  【黄金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昨天小幅震荡整理上行,目前来看,市场短期依然维持多头反弹,但是上涨节奏不够强劲,市场在成功突破1243区间后,下一个目标为将会是1263区间。目前短期来看,市场震荡上行,在1255区间命令短期压力,但是只要回调不下破1243区间的有效支撑,市场依然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走势。

  操作上,高抛低吸快进快出。

  1、下探到到1243区间,多单参与,止损5美金,严格止损,止盈目标:1249-1253 (利润空间合理把握)。

  2、反弹到到1254区间,空单参与,止损5美金,严格止损,止盈目标:1246-1243 (利润空间合理把握)。

  【欧元美元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元经过前期反弹后,面临1.3690区间的压力,目前开始在1.3640到1.3690区间展开震荡整理走势。短期来看,市场在不摆脱该区间的形势下,正当整理将会是主基调。目前点位上下两难,只有在市场成功突破区间的形势下,中短期趋势才会明朗,市场有望走出一波行情。否则将会继续上演震荡行情。

  操作上,高抛低吸快进快出。

  1、下探到1.3640区间,多单参与,止损1.3610,严格止损,止盈目标:1.3700-1.3720(利润空间合理把握)。

  2、反弹到1.3690区间,空单参与,止损1.3715,严格止损,止盈目标:1.3650-1.3640(利润空间合理把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