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海药绝地反击 机构高管控股股东齐扫货

2014年01月14日 18:0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继高管增持提振市场信心之后,海南海药控股股东也紧随增持步伐。

  海南海药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方同正于1月13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无限售股份共计94.32万股,成交均价约为8.66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9%。本次增持后,南方同正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87%。

  而就在南方同正增持前一交易日,海南海药副总经理王伟以个人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9.3元/股的均价增持10万股公司股份。

  受此消息提振,海南海药在连续杀跌6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去近三成后,今日终于绝地反击,尾盘强势涨停。

  截止收盘,海南海药报9.63元,大涨0.88元,涨幅10.06%,涨停板上封单接近7000手,全日成交1.23亿元,换手率2.81%。

  东方财富网个股资金流提示,海南海药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104万元,其中超大单与大单都呈现净流入状态,仅中单与小单净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收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海南海药今日买入榜上出现四家机构席位,合计抢入4620万元,占到该股今日总成交额的38%。可见在海南海药连续杀跌后,机构投资者显然已开始杀入抄底。

  就在半月前,因央视报道,中科院院士王正敏自称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人工耳蜗其实是国外公司产品的山寨货。而这一人工耳蜗正是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的拳头产品。尽管公司连发两次澄清公告,称产品没有问题,但其股价近期连续重挫。

  虽然遭遇黑天鹅事件,但海南海药方面却继续看好人工耳膜项目的发展,公司2013年中报显示,人工耳膜产品仅销售 334.40万元,约占公司总销售0.6%。此外,海南海药1月7日公告时初步预计2013年年度业绩预增20%-50%。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