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低空旅游获突破 低空概念获得关注

2013年12月12日 07:27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昨天,有媒体报道,海口“临时起降场”军民航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海南低空旅游项目获得进一步突破。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着近期低空政策频发,低空飞行市场有望进一步拓宽。          

    海口军民航审批完成

  据媒体报道,航空科技体育文化旅游海口“临时起降场”日前通过了由中南民航管理局组织的军民航专家评审。至此,海口“临时起降场”军民航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海南低空旅游项目获得进一步突破。据介绍,航空科技体育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45亿元,拟以海口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岛构建东南西北中五大站点。目前,海口“临时起降场”已开展前期工程建设,力争尽快满足轻型运动飞行器如动力三角翼、动力伞等的起降基础条件。

  低空飞行市场望拓宽

  近期,低空飞行领域政策利好频出。今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发布《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通航飞行的流程。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海南低空开放相关政策的出台对当地旅游将再次形成提振作用,而同时旅游市场的释放又将对低空开放的推进形成刺激,通过以点带面来带动全国市场的形成。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分析,近期低空政策频发,说明低空飞行区域放开扩大化、相关流程简化是未来低空飞行的趋势,而海南低空旅游项目获得进一步突破,则是将低空飞行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从而拓宽低空飞行的市场,将带动海南尤其是海口旅游业的持续发展。

  或将利好通航产业链

  马小东认为,从资本市场来看,对通用航空产业链中的运营、服务、维修、培训、飞机制造等各环节提供商都构成中长期利好,而随着市场的逐渐启动,相关空管、服务等公司有望首先受益。在具体操作上要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在震荡行情中尽量避免追涨。

  刘新燕认为,上述消息对于一些涉足旅游行业的上市公司将会带来一定的利好刺激。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