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贷款提升务工人员购买力

2014年01月14日 08:05    来源: 国际商报     张宏

 

  春节将至,促销回馈等各种商家活动在城乡各地轮番上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公报》中提出“需要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目前,城乡基层务工人员的购买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他们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中小商家也适时地运用清晰快捷的贷款来提升业务。同时,消费者通过消费贷款来实现新年愿望,成为普惠金融服务最大受益者。

  来自江苏淮安的李子煌在做小区物业管理已有两三年了,李子煌想买电脑来提升一下技能。然而,性能稍微好点的电脑基本超过4000元,超过一个月的工资。由于没有信用卡等工具,也不会上网购物,他有点犹豫不决。他留意小区附近电脑零售店推出电脑分期付款业务,如果通过消费贷款可以大大降低一次性付款压力,而且每个月只需两百多元还款,不会影响他的日常开销,他还可把省下来的钱带回过年回家装修。李子煌仔细咨询后,选定了一款在新年促销力度比较大的电脑并使用了捷信的分期业务。

  新年消费旺季到来之际,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改善家居生活等需求突出。对于外来工而言,他们缺少上网搜索购物的基本技能,也没有信用卡等金融产品,因此他们更倾向到城乡的中小零售商户挑选心仪商品。在二三线城镇的中小商户与农户也通过消费贷款来购买相应运输工具等来创收。这种驻店式的消费贷款服务成为这类客户购物便捷之选。客户根据自身收入能力与还款来申请合适的贷款产品,实现他们新年购物愿望。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发展,以像李子煌这样的基层务工人员为主的中低收入人群的购买需求正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研究表明,中国经济在未来还将受到城镇化“引擎”的进一步拉动,预计受此影响,所实现新增消费的年平均值可高达2.8万亿元。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德勤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圣诞至新年的消费季,中国零售业指数都出现一年来最大月度环比增长,在二三线城市与城乡结合地区的中低收入人群中,增长幅度尤甚。基层消费者在消费活动中仍然对中小商户更为青睐。在这样的条件下,类似于捷信这样便捷、透明的消费贷款业务不仅备受基层消费者欢迎,也成为了零售商消费业务增长的重要助推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