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人士:建立更加市场化的资本补充机制

2014年01月1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李超

  保监会财务会计部监管二处处长关凌11日在第十一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分论坛上表示,保监会先后启动15个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简称偿二代)项目组,已经完成了三个项目,计划2014年完成所有15个项目,今年就能够提出技术标准建议。

  关凌表示,偿二代建设突出了市场化特点,将有力推动保险业市场化改革。偿二代将建立更加市场化的资本补充机制,由管品种改为管属性,只要融资工具符合资本属性就可计入偿付能力,为资本补充渠道创新提供更大空间。保险监管将遵循由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一般规律,着力减少政府行政管制,将经营权交给市场主体。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单鹏表示,保险业2014年可能迎来进一步的市场化改革举措,如放宽新型产品费率管制等。商业车险改革方案也正在抓紧酝酿和完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