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岭南创一年新低 复牌遭资金抛售

2014年01月10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伟平

  停牌了5个交易日的中金岭南于1月8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在1月9日复牌后便遭到了资金抛售。

  昨日,中金岭南跳空低开,此后一直维持在低位运行,午后跌幅有所扩大,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尾市报收于5.68元,下跌9.55%。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昨日的下跌后,公司股价创一年新低。

  本周三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46.56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82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14.11亿元,用于偿还全面收购澳大利亚佩利亚有限公司专项银行贷款项目、广西中金岭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铅锌采选3000t/d扩产改造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募集的14.11亿元资金中,有7.2亿元将用于还贷,显然投资者对公司的定增方案并不满意,公司股票也遭到投资者抛售。

  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1季度,中金岭南曾短暂反弹,但随后便进入下跌通道中。考虑到近期市场整体弱势,资金忙于打新,对于隶属于有色金属行业的中金岭南等强周期股并不感兴趣,公司股价仍有继续回调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及时了结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