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300收出低位“十字星”

2014年01月09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300指数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板块方面,金融股略有反弹,地产股则继续下挫,两大权重股未能形成合力,这可能意味着沪深300现指短期反弹高度有限。预计沪深300指数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

  沪深300指数周三小幅高开,震荡上行后逐渐回落,午后短暂反弹,此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尾市报收于2241.91点,上涨0.1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仅有506.91亿元,依旧维持在低位,显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并不高。

  个股方面,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和招商银行对昨日沪深300现指构成明显支撑,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22%、1.03%和0.85%。与之相比,上港集团、中国神华和海康威视昨日明显拖累沪深300现指,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3%、-0.41%和-0.31%。股指期货方面,IF1403合约逆势下跌,其余三个合约实现上涨,但涨幅均小于沪深300现指。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保监会宣布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受此消息的影响,昨日申万金融服务指数上涨0.63%。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消息对地产股的提振却相对有限,昨日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0.91%,仍然处在弱势下跌通道中,两大权重板块始终未能形成做多合力,这可能意味着沪深300指数未来反弹高度有限。考虑到近期沪深300的成交额始终维持在低位,投资者参与热情较低,预计沪深300指数将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