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300收缩量十字星

2013年11月27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昨日弱势震荡,成交环比萎缩。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沪深300现指或难改弱势震荡格局,方向选择窗口可能逐步临近。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387.83点小幅低开,之后全天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0.05%,报收于2387.42点。盘中最高升至2399.02点,最低探至2380.41点,明显分别受到6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和支撑。成交量方面,沪深300昨日全天成交533.34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昨日成分股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和拖累均不明显。据数据 ,昨日美的集团、宁波港和青岛海尔的指数贡献度居前,分别达到0.40%、0.38%和0.35%;上汽集团、民生银行和苏宁云商对指数拖累最大,贡献度分别为-0.47%、-0.43%和-0.35%。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本周四全线调整,跌幅均大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12下跌0.20%,全日持仓量环比小幅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经济面和资金面均无法推升权重股展开一轮明显的上涨行情 ,因此,如果政策面没有超预期利好,则沪深300指数或延续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