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险企提意外险保费 因伤残保障范围扩大

2014年01月08日 09:33    来源: 滨海时报     

  随着保险行业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多家保险公司开始对意外险产品保费做出调整。由于意外伤残保障范围随之扩大,因此大多数保险公司提高意外险保费。

  记者调查了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价格,发现平安保险、新华保险等公司的意外险新产品的保费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以某款意外险产品为例,原本1万保额一年保费为68元,如今推出的同类新产品保费上涨到104元,涨幅达53%。而其他一些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透露推出的意外险新品也将会涨价。某保险公司精算师向记者表示,估计该公司意外险新品的涨幅或在30%左右。

  记者了解到,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由以前的34项增至281项,手骨骨折、孝股骨骨折等成为新增理赔项目。保险顾问张驰指出,由于新标准扩展了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承保范围扩大,使得理赔成本必会增加,若新款意外险完全沿用以往的策略、渠道、定位等,提价是必然的。不过,由于意外险保单多是一年期的,因此新旧标准之间过渡期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那么保费上调,对于投保人会有何影响?上述保险公司均表示,续保客户暂时不会受到影响。新标准是从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在此之前投保的客户依然采用旧标准,上调的保费只针对新客户。王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