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推首款保证金保险产品 年收保费达1.2亿

2013年11月26日 08:28    来源: 解放日报     孟群舒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首个产品昨天亮相。该产品名为 “众乐宝”,是保证金保险,淘宝卖家可以通过缴纳较少的保险费用,释放原先预交的保证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买家而言,如果发生维权纠纷,“众乐宝”会先垫付理赔款,再向卖家追索。

  淘宝网针对卖家经营产品的种类,要求一部分品类卖家预交1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消费者保证金,作为消费者的购物保障和赔付风险的调节工具。据了解,“众乐宝”保险按照期限收取不同费率。半年期费率1.8%,一年期费率为3%。如果一家店铺原本缴纳1000元消费者保证金,按一年期计算,交纳30元保费即可达标,余下970元可以取回自用。

  目前淘宝网拥有900多万卖家,其中缴纳保证金的有400多万。据一家第三方公司分析人士测算,如果400多万缴纳保证金的卖家全部购买 “众乐宝”,选择一年期,以30元最低保费计算,公司保费收入即可达到1.2亿元。由于淘宝平台要求手机等品类卖家的保证金必须达到1万元,因此实际保费收入还会超过这一数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