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理财收益走高

2014年01月07日 08:18    来源: 国际商报     魏飚

  受年末银行流动性趋紧影响,互联网金融类理财产品最近收益率持续走高。以余额宝为例,其收益率出现“三连涨”:2013年12月19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491%,12月18日为5.463%,而12月17日为5.444%。而百度团购理财“百发二期”20日起售,其以8%的高收益率吸引众多投资者。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每到年末,银行间的揽储大战总是会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攀升,年末也成了广大投资者入手货币基金的最好时机。尤其今年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加入,年化收益率在5%~6%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而余额宝的成功更是极大地激发了业界的热情,同类型产品在不同的创意包装下推向市场,一时间理财市场热浪滚滚。

  业界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之间的激烈竞争,对投资者来说未尝不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更低的门槛,更少的交易成本以及更多的选择。

  不过银率网分析师也注意到,随着财政存款逐步释放,资金面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好转,理财产品收益率急剧上升的趋势会有所放缓。同时,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尽管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的投资品种,但其一样存在风险,与银行储蓄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因此需要咨询专业人士进行风险考量。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