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普查数据不作为任何处罚依据

2014年01月06日 08: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广州1月5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5日来到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广东省广州市、韶关市入户登记工作现场,呼吁广大普查对象支持经济普查,强调企业个体数据将严格保密,普查数据只用于宏观分析和决策,不作为任何处罚(如补税)的依据。“经济普查一靠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二靠普查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一份份报表汇成全市、全省、全国的数据,摸清家底,对国家、企业和老百姓都大有好处,普查数据一定要做到全面、真实。”马建堂在广州市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现场说。

  马建堂明确表示,经济普查只公布宏观数据,获得的个体信息不对外公布,普查人员和机构都有义务为普查对象保密,普查数据也不允许作为处罚的依据,广大普查对象大可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