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获补贴奖励逾5282万 湘潭电化靠补贴扭亏为盈

2014年01月02日 08:16    来源: 长沙晚报    

  记者昨晚获悉,湘潭电化(002125)近日收到财政补贴和财政奖励资金分别为5000万元、282.6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两笔资金均将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增加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

  据了解,公司近日收到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给予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政补贴的批复》,鉴于公司为全国电解二氧化锰行业的龙头企业,建设完成了环保治理三期工程,加大了对环保治理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技术研发的投入,对推进湘潭市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工作和改善锰矿地区环保状况做出了较大贡献,为支持公司持续发展、扶持锰产业做大做强,湘潭市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公司2013年度财政补贴5000万元。此外,公司近日还收到湖南省财政厅《关于预拨2013年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资金的通知》,公司的能量系统优化改造项目获得节能技术改造预拨财政奖励资金282.6万元。目前,上述两笔资金公司均已收到。

  事实上,公司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4万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77万元。根据相关规定,连续两年亏损公司的股票将面临被“ST”风险。但此次公司获得共计5282.6万元的补贴和奖励,将成为公司业绩大反转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