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性购车险看增值服务

2014年01月02日 07:46    来源: 京华时报    

  对机械不太懂行的女性车主该怎样选保险呢?

  据了解,按照女性车主的投保习惯、特点和偏爱的几个方面,女性投保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类女性车主无所顾忌,直接去4S店买车险,至于车险内容的条条框框也不太管,直接就是上全险;另一类女性车主则比较会精打细算,她们会在自己比较中意的几家保险公司中进行对比挑选,某些自己认为不太重要的车险保障项目她们会选择剔除。

  对此,阳光保险专家表示,现在,已有保险公司推出了为女性车主考虑的非事故救援服务,提供现场快修、更换备胎、应急拖车、紧急泵电、应急送油、应急加水、困境救援等服务。

  在投保险种方面,首先是交强险,该险种属国家强制要求,所以必须购买;然后是商业险,分为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盗抢险,另外还补充不计免赔险、自燃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和涉水险。其中要注意的是,不计免赔险,如果车损险、三者险全投,那么还建议补充不计免赔险,可以保证车主理赔的时候享受到最大的保障。最后,需要提醒女性车主注意的是,选择汽车保险时,应预测一下自己更可能会遇到哪些方面的风险,然后按照需要选购车险产品。

  京华时报记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