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王”腾讯昨日冲破500港元 十年涨幅高达133倍

2014年01月01日 08:35    来源: 广州日报    

十年涨幅高达133倍

  2013年港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股王”腾讯冲破500港元大关,成为港股历来首只“啡底股”(注:500港元的纸币被俗称为“啡牛”)。据统计,腾讯去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99.8%,该公司上市十年来累计涨幅已高达133倍。

  尽管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不久前高呼:腾讯市值高得可怕,但市场仍一致看好腾讯,去年12月以来共有11家券商就腾讯发表报告,全都给予“买入”或“跑赢大市”的正面评级。

  至昨日收盘,腾讯市值已突破9200亿港币(1187亿美元), 从全球范围来看,市值比腾讯还高的互联网公司只有谷歌(3707亿美元)、亚马逊(1800亿美元)和facebook(1343亿美元)。

  现在市场唯一能与腾讯抗衡的只有阿里巴巴,该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集团,估值同样达到千亿美元。不过在最近的几个月中,阿里巴巴一直努力在港股IPO而未获得成功,这使得投资者将资金都押注在了腾讯身上。

  目前,腾讯市盈率约57倍,高于谷歌(32倍市盈率),大大低于facebook(市盈率112倍)。预计腾讯今年财年有接近90%利润来自游戏业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