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熠金:黄金价格冲高受压现疲态

2013年12月30日 10: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际黄金价格上周整体表现为震荡走高,周线上出现回暖小阳柱。这在周线格局上暂时并不能改变什么,比如中期趋空的技术氛围。但对于短线走势却是很及时的利好信号,结合此前的长阴柱,我们可以把这两跟K线看成低位看涨孕线。而对于短线反弹来讲,周线上暂时面临的5周攻击线在1217美元一带压力较为关键,但从周K线来看,若金价向上站稳此位压制,则有望向此前大阴柱开盘位1238美元附近反弹靠拢。

  在短线走势上,4H图整体维持标准的波浪推升形态,而此前我们提及的下降趋势线压力在1224一线依然是空头的堡垒。从周五金价反弹疲态表象来看,我们不得不提放目前金价有冲高乏力趋软回落的可能。从微观运行区间来看,目前金价走势表现为震荡调整,结合2B法则,我们倾向于认为金价若震荡调整跌落1206美元下方,将展开进一步回落。

国际黄金价格走势

  操作上,我们结合对美指短线趋强的走势分析,目前应有金价趋软回落的预期,日内在向上打破刚才所说的压力位之前,短线不宜急于买入。而美指在80.5的短线压力与金价在1206美元的支撑相得益彰,若两者双双突破,则不排除金价短线快速回吐涨幅,即意味着短线可参考卖出,下方需关注1195以及1192美元支撑。

  当然,若金价继续持稳于1206美元上方,不排除金价震荡调仓,并进而发力上冲,当然买入与否建议以打破压力位为参考。对于国内现货白银操作,3860附近支撑作用类同于黄金1206美元支撑,向下跌破亦意味着短线卖出机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