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发多空分级基金指引投资门槛50万

2013年12月27日 08:20    来源: 广州日报    

  据多位业内人士透露,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已于12月24日向沪深交易所和各地证监局发布《多空分级基金产品注册指引》(下简称《指引》),并于发布之日起实施。《指引》要求,多空分级基金应采用发起式基金形式,发起式资金应当不少于2000万元。投资者首次买入多空分级基金子份额时,其证券账户内资产应不低于50万元。

  《指引》要求,多空分级基金两类子份额的初始杠杆率应不超过2倍,高杠杆率应不超过6倍。

  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方童根分析称,《指引》明确了多空分级基金的运作模式,多空分级基金应采用合并募集并分拆方式,子份额上市交易。这与传统的股票型分级基金的运作方式相同。

  此外,还明确了多空分级基金的折算方式,“折算时,应采用两类子份额之间的差额部分折算为母基金份额并自动赎回等方式,避免参与折算部分子份额的风险收益特征在折算后发生剧烈变化”。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