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年报:分级基金分化严重 机会不断

2013年12月20日 15:05    来源: 网易    

  投资要点:

  分级基金概况:截至2013年12月13日,一年来沪深两市震荡为主,上证综指年涨幅为6.17%;深证成指年涨幅为2.19%。

  以中小盘及成长股为主的母基金净值增长靠前,而以资源及大盘蓝筹股为主的母基金净值增长靠后,股基与债基的基础份额及各分级表现分化严重。

  分级基金投资模式:多样化的投资模式:(1)、投资优先份额,赚取稳定分红收益;(2)、各种套利模式,包括:分红套利、折算套利、折溢价套利、申购赎回套利;(3)、投资进取份额,杠杆下的波段操作利器。

  分级基金投资机会:

  (1)部分优先份额将于2014年年初定期折算,也有部分优先份额将在周年定期折算,申万菱信深成收益将于2014年1月1日折算,套利空间3.31%;信诚沪深300A将于2014年1月31日折算,套利空间6.3%。(2)、过去一年随着资源板块持续下行,部分资源类进取份额价格及净值大幅下行,有望触发下拆折算点。目前离下拆触发点最近的分级基金是银华金瑞和鹏华资源A,只要母基金净值再下跌4.83%和5.43%,就达到下拆套利触发点,套利空间分别为3.3%和6.76%。(3)、博取股市反弹的投资者可关注价格杠杆大的进取份额,目前杠杆排名前三的为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建信央视财经50B和鹏华资源B,分别为2.99倍、2.94倍和2.91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