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元金行:投资观点 2014钱途何在

2013年12月20日 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还有不足半月的时间,公历2013年就将结束,对于投资者来说刚刚结束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犹如今年的节点一般,给了金融市场一个交代,也同时开启了新一时期投资浪潮。

  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将每月850亿美元购债缩减到750亿美元,至此今年悬而又悬的QE问题总算“落锤”,而后便是该跌的跌,该涨的涨。美元受力走强就标志着全球多种投资品将纷纷走低,近日黄金跌至1197.5美元/盎司,投资者们终于看到了1200下的景况,而原油和大宗商品方面也出现了回落行情。2013年的投资大戏也许就在这座“空城”中落下为帷幕,那么2014年我们的“钱途”又在何方呐?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黄金

  美国经济在复苏之路上高歌猛进,明年缩减购债规模如果顺利,那么将为美国带来大量的资金回流,当“后QE”时代美国经济出现良性循环时,也就意味着黄金将进入一个“回落时代”,那么2014年,是否就是空头之年呐?2014年黄金投资该如何把握呐?

  2014年开年,黄金市场还应是空头唱主角,但是促成黄金反弹的因素也是有的,第一,政治和军事的冲突有可能支撑黄金上涨。第二,美联储QE缩减的程度还是未知数,过低通胀也许会阻碍QE退出步伐,同时推动黄金。第三,缩减购债但不改变低利率,将成为黄金又一支撑。第四,世界其他经济体还在运行宽松政策,同时他们会因汇率问题释放美元储备对冲美元升值,这也是黄金上涨的一大诱因。所以2014年,黄金还仍旧存在回升机会。

  中国或迎来“股票之春”

  2013年是改革发起之年,就金融领域而言,三中全会后实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重启IPO的消息最为振奋人心,当然中国股票已然积贫积弱,股民的投资心态已然一滩死水。没有巨大的行情提振是很难再度迎来股市的春天。但是2014年,股市的前景还是有所期待的,尤其是科技股,从互联到移动互联到大数据时代,信息科技产业的步伐永远走在时代前列,虽然已有很多IT巨头产生,但放眼产业前景,目前仁久方兴未艾,所以未来信息科技股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美元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结束连升态势,虽然人民币贬值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但是对于初级产品的外贸行业却是有利的。所以外贸业股票在2014年初也是值得关注的。

  基金也疯狂

  近日,银行间拆借利率又一次走高,钱荒问题恐再次降临,从地方债政策热议开始,表明政府及银行的手头就有些紧。政府有地方债和房地产支撑,而银行如果老大央行鞭长莫及,那么发行基金等理财产品则是未雨绸缪。

  我们也许会感觉这半年各家银行的基金类理财产品的推销力度大增,收益率也在攀比,不知何时银行变得如此青睐市场。就目前状况而言,购买基金还是比较合适的,这类低收益低风险的投资对于一般投资者还是有关注价值的,当然对于那类超高收益率的产品还是谨慎为上,收益率上限7%以内产品还是值得购买的。世元金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