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十大流行语发布 “土豪”77%投票据榜首

2013年12月19日 17:0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咬文嚼字》编辑部昨天发布了“2013年十大流行语”,分别是中国梦、光盘、倒逼、逆袭、女汉子、土豪、点赞、微XX 、大V、奇葩。但今年流行的几大网络词汇,“喜大普奔”(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小伙伴”、“人艰不拆”(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大妈”、“不明觉厉”(虽然不明白对方讲的什么意思,但是觉得很厉害)等都没有进入这份名单。

  百度贴吧也发布了网友票选出的“2013年度网络最流行十大热词”,其中,“土豪”以77.7%的投票占比位居榜单第一的位置。“我伙呆(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与“何弃疗(为什么放弃治疗)”分别以68%和60.4%紧随其后。

  其实,每年年底很多机构都会公布各式各样的年度词语评选,比如今年日本的年度汉字是“轮”,台湾地区的年度词汇是“假”,《牛津词典》公布的年度热词是“自拍”。

  说到“自拍”,美国一份研究表明:拍照可能会损伤记忆力。研究人员让一群学生回忆一个博物馆中物品的样子:曾拍下手工艺品照片的学生在描述时有困难,而没拍照的学生却记得比较清楚。研究人员把这种现象称为"拍照损伤效应",容易把实际记忆与照片引起的回忆搞混。

  对此表示:十动然拒,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因为自拍和拍照真的好有乐趣!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