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分期付款设“陷阱” 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

2013年12月19日 16:07    来源: 金陵晚报     刘雨薇

  26岁的白领小周是个狂热的“卡族”,不仅爱刷卡而且精于研究各家银行信用卡的活动。她发现,虽然分期付款解决资金一时困窘,但是,持卡人要承担高于银行利率的手续费,而且提前还款也要收手续费。

  小周称,一般而言,信用卡分期都打着“0利率”的招牌,但实际上收取的手续费相当于利息。分期付款最短3期最长24期,记者咨询招行信用卡客服了解到,假设某月信用卡分期消费了1万元,3期的手续费加起来为10000×0.9%×3=270元,换算成年化利率则是10.8%;12期对应的手续费是10000×0.66%×12=792元;最长的24期分期付款手续费则需要1632元。

  如果单从手续费的角度而言,分期期数越多手续费的总额越高,但从年化利率来讲分期期数越短利息越高。各银行收取的方式也不同,有的银行是在分期业务发生的第一个月全额收取,有的是分摊到每个月收取。

  如果选择账单分期付款,通常申请成功后,对申请的分期期数无法进行更改或撤销。即使银行允许你提前还款,已收取的手续费也不会退还,并且还会要求收取未收取的手续费。大多数银行规定直到全部款项还完,其分期付款所占的额度总额才会被恢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