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四川经济形势向好 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2013年12月19日 08: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四川省商务厅18日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11月四川省经济增速较快,宏观经济形势逐渐趋好。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创年内单月新高。

  据悉,11月当月四川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38.1亿美元,创四川省高新技术产品单月进出口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30%,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5.6%。其中,出口23.9亿美元,环比增长40.9%,占全省外贸出口总额的51.1%;进口14.2亿美元,同比增长22.5%,环比增长15.1%,占全省外贸进口总额的64.8%。

  11月当月四川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48.3亿美元,创四川省机电产品单月进出口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9%,环比增长26.7%,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70%。其中,出口31.7亿美元,创四川省机电产品单月出口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35.6%,占全省外贸出口总额的67.9%;进口16.6亿美元,创我省机电产品单月进口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2%,环比增长12.7%,占全省外贸进口总额的76.3%。

  此外,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创年内最高。数据显示,上月四川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单月同比增长15.9%,创年内最高。1-11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05.28亿元,同比增长13.9%,比1-10月增速回升0.2个百分点。

  据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上月促销活动频繁,各大企业借助秋冬换季、“双11”等促销契机,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双11”线上线下联动促销,从B2C到C2B,再到O2O,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等原因,促进了11月的商品销售;另外,宏观经济环境持续向好也是11月零售业总额增长较快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