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人订制》首映前遭机构集体吐槽 华谊直奔跌停

2013年12月19日 07:11    来源: 北京晨报    

  “影片首映前日,股价直奔跌停,此事必有蹊跷!”昨天,华谊兄弟(300027)这只今年最牛股,遭来无数网友吐槽。有机构称,19日首映的《私人订制》远低于预期;也有普通股民抱怨,首映前先给机构看片,引起股价大跌是对中小投资者的不公。

  开盘4分钟股价就跌停

  昨天一开盘,华谊兄弟便大幅低开。仅仅过了4分钟,股价便闪电跌停。随后,跌停板被打开,但上午的跌幅始终在7%到8%之间。下午,华谊兄弟再度跳水,几经震荡,最终以30.78元的跌停价位报收。

  据东方财富网的个股资金流提示,在昨天早间开盘的10分钟内,华谊兄弟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2.51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2.99亿元,而大单、中单、小单都呈现净流入状态。有市场人士称,仅12月6日以来,华谊兄弟的资金净流出就达到4.45亿元,其中主力机构资金净流出3.73亿元,机构出货的迹象十分明显。

  机构吐槽“远低于预期”

  华谊兄弟的跌停,让投资者一下子就联想到了今天首映的贺岁电影《私人订制》,这是冯小刚在《非诚勿扰2》后的再次回归。之前,有不少券商分析师看好《私人订制》的票房,高华证券分析师甚至认为,《私人订制》有望在贺岁档收获超10亿元的票房。

  不过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华谊兄弟在周二晚间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看片会。会后,《私人订制》引来投资人士的广泛吐槽。有一份在机构投资者间广为流传的买方研究员观后感称,片子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另一位券商分析师则表示,“看到一半都看不下去了”。

  中小投资者谴责华谊“不公”

  机构先看片,遭到了中小投资者的不满。昨天,在华谊兄弟的股吧中,就有投资者表示,强烈谴责华谊,没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信息披露。还有网友称,机构所谓的“烂片”言论是昨天华谊股价跌停的罪魁祸首,这对中小投资者明显不公。此外,还有投资者表示,会动员全家都去看“烂片”,华谊的首映票房最终会压倒一切传闻。

  而昨天,华谊兄弟董秘胡明称:“华谊兄弟现在的股价是年初的4倍,我们对投资者的认可心怀感激,年末资金面较紧张,整个传媒板块的回调很正常,《私人订制》首映排片占比近50%,远超《西游》上映时的排场占比,体现了观众的期待,是贺岁档最受观众期待的影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