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证所发布异常交易监控细则

2013年12月18日 0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姚进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是对上证所2008年5月14日发布的《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进行的全面修订。新发布的《细则》内容变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的规定。《细则》增加了上交所在债券交易价格异常波动时采取“盘中临时停牌”措施的规定。

  二是整合了现行业务规则中与证券异常交易监管相关的内容。具体包括:关于盘中临时停牌,《细则》除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的规定外,还将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的盘中临时停牌、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风险警示股票的盘中临时停牌等规定一并进行了整合。

  三是完善了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一方面,近年来信息技术在证券业的应用更加深入,一些新型的证券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开始出现,现行业务规则还缺乏有针对性的规定,需要作出增补;另一方面,现行业务规则关于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的规定存在一定程度的交叉、重叠,本次修订也对相关条文进行了整合与完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