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148亿元定增获批

2013年12月14日 08:38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平安银行昨晚表示,该公司148亿元的定向增发再融资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准。有分析认为,本次增发实施后,平安银行资本实力将有明显提升。

  今年9月9日,平安银行表示,经过修订后,确定平安银行融资额约148亿元,新发行的股份为不超过13.23亿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而根据中国平安此前的承诺,将全部认购平安银行此次定增股份。

  中国平安表示,本次股份认购将降低该公司的自有资金不超过148亿元, 所投资资金将用于补充平安银行核心资本,  提高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以满足资本监管要求,有利于中国平安加强银行板块,推进集团内的交叉销售。

  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本次再融资将帮助平安银行中短期内突破资本瓶颈,预计经过此次定增,平安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高1.40个百分点,达到8.69%左右。不过,对比8.5%的中期监管要求,资本状况仍然很紧张。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