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华商会会长论坛将与明年6月在京举办

2013年12月13日 09: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12日下午, “中华商会领袖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华商会会长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林跃然,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社长陈小川,《中国经营报》副社长赵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会议宣布,中华商会领袖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华商会会长论坛将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商会的力量:激活民间资本,推动经济转型”,将从商会在经济转型时期的作用到民间资本的战略性投资方向到各专业领域投资机遇,全方位探讨商会和民间资本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中华商会领袖联盟是在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央级媒体《经济》杂志社创建,联合“我的律师网”和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商会共同发起的,以研究和探讨商会经济发展趋势、促进商会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由海内外华人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企业家、专家学者、社会名流等为主体组成的高端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华商会会长论坛”作为联盟最主要的活动,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在会议期间,联盟成员可就商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发表意见、交流看法,为海内外商会领袖提供决策参考。

  作为联盟的首届活动,本次会议将安排丰富的议程和活动,大小活动安排了25场。包括主题论坛和10场平行分论坛、“商会会长圆桌会议”和“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针对商会女企业家代表和商会会长夫人的专场活动以及年度商会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等。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非公有制经济的不断发展,民间商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聚集社会资源、激活民间资本、合作开发市场等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林跃然强调,应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基础上,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尤其是以商会为主体的民间团体提供一个可持续的,融合媒体公关、法律维权、项目合作、政策解读及扶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活动官网(www.ccca-online.cn)的上线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