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发行80亿美元企业债券:用于收购等目的

2013年12月04日 16:0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微软发行了大量以美元和欧元标价的投资级企业债券,总金额已经达到了80亿美元,是过去十年里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基金企业债券。

  Dealogic方面表示,微软此次发行的美元债券价值32.5亿美元,欧元债券价值35亿欧元(合47.5亿美元),这也是自2001年AT&T分五部分发行101亿美元企业债券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一笔双币企业债券。

  微软此举也显示该公司吸引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欧洲投资者的急切之心。传统银行在金融危机后开始限制贷款,这也是微软多样化融资来源的一项举措。

  非欧洲发行人今年共发行了价值901亿美元的欧元投资级债券,比去年434亿的规模翻了一番还不知,也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新高。

  今年九月,美国房地产信托公司 Simon Property Group的一个部门发行了7.5亿美元债券,以偿还该公司在欧洲的第一笔收购而产生的债务。

  有知情人士表示,微软共发行了三种债券,分别为总价12.5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总价15亿美元的十年期债券以及总价5亿美元的三十年期债券,相比同等的美国国库券利率分别高出0.35%,0.9% 和1.05%。

  微软的欧元债券分为八年期和十五年期,利率分别为2.125%和3.125%。

  债券发行的账簿管理方分别为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

  微软发言人并未对此进行回应,但该公司之前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债券募集的资金计划用于处理“一般公司目的”,包括运营资本、股票回购、收购以及支付目前的债务等等。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