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贸易代表呼吁推动世贸组织会议取得成果

2013年12月04日 14:31    来源: 新华网     周檬 陈雍容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2月4日电(记者周檬 陈雍容)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4日呼吁各方抓住机遇,推动世界贸易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取得成果。

  弗罗曼当天在大会发言时指出,近年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各方在日内瓦的活动取得了很多进展,但也多次遭遇灾难性结果。他还说,每当遇到危机时,绝大多数成员考虑到失败的后果,数次将谈判从失败的边缘拉回来。

  他警告说,如果相关各方离开巴厘岛时没有达成协议,这将对作为多边谈判论坛的世贸组织造成重大打击,受创最重的将是最无法承受这一后果的成员。

  不过他也表示,这一结果是可以避免的,当前各方正面临重要机遇,只要抓住这一机遇,一揽子成果就触手可及。他说,尽管没有成员能够在巴厘岛一揽子成果中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但各方至少拥有了一个服务全体成员的成果。

  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12月3日至6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与会各方主要就贸易便利化、农业和发展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