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贸组织下调今年贸易增长预期

2013年09月20日 09:53    来源: 新华网     刘美辰 吴陈

  世界贸易组织19日发布最新经济数据,预计2013年全球贸易额将增长约2.5%,低于今年4月份预测的3.3%。

  世贸组织称,发展中经济体的进口需求在回升,但回升速度低于预期,阻碍了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2013年上半年的出口增长,这是贸易增长预期下调的原因。

  根据最新预测,2013年全球商品贸易额将增加2.5%,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出口将分别增长1.5%和3.6%,发达经济体进口将减少0.1%,发展中经济体进口将增长5.8%。

  数据还显示,2014年全球贸易额预计增长4.5%,低于今年4月份预期的5%。其中,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出口增幅分别为2.8%和6.3%,进口增幅分别为3.2%和6.2%。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贸易放缓主要是受负面宏观经济因素冲击造成的,但仍存在有力迹象表明保护主义也是一个因素,如今保护主义正出现更难察觉的新形式。”

  阿泽维多强调,过去两年贸易增长疲软,因此更有必要推动多边谈判取得进展。

  此外,世贸组织也公布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自去年以来大幅缓和,美国失业率从金融危机后10%的高位降至7.3%,日本自采取新财政和货币政策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提高,中国最新工业生产数据显示该国经济正在恢复活力。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