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彦宏超王健林成内地新首富 资产达122.3亿美元

2013年12月04日 13:3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今天以122.3亿美元的资产净值超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

  

  据悉,李彦宏的资产基本上都来自20.8%的百度控股。

  随着百度股价的上涨,今年李彦宏的资产净值增加了48亿美元,达到122.3亿美元,增幅为65%。王健林的财富增长了29亿美元,达到约121.7亿美元。李彦宏以6360万美元的微弱优势领先。

  不过,王健林在出售AMC娱乐控股的股份后仍有可能重夺第一。2012年,王健林花费26亿美元购买了这家美国电影院线。本周,AMC宣布,计划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最多3.68亿美元。

  目前,净资产排名第三的是宗庆后,达120亿美元。第四位是马化腾,净资产115亿美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