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电脑转账今起收费 移动端转账仍免费

2013年12月03日 10:1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韩秀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原有的费率及免费转账额度到今年12月3日停用。这意味着,从12月4日起,通过电脑进行的支付宝转账行为将全面收费。

  近日,支付宝PC端账户间转账全面收费的消息,在消费者尤其是热衷网购的人群中引发强烈反响。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费率从原有的0.5%降低为0.1%,0.5元起收,10元封顶,按每笔交易收取。原有的费率和免费转账额度到今年12月3日停用,这其中的转账服务包括:转账到账户、我要收款、交房租、送礼金、AA收款等。如产生费用,将统一向创建者收取。

  这次支付宝采取的是降费率、扩大收费面到全部用户的策略。虽以前超过免费额度的收费费率比较高,但由于多数支付宝用户每月转账金额均低于额度,高费率就成了摆设。对转账额度不同的用户来说,这次政策调整的影响不同,但免费之说是不再有了。假设一位普通实名认证用户每月在电脑上通过支付宝进行1万元的转账,此前这1万元的额度是免费的,但从12月4日起则要花10元钱;假设这位用户每月在电脑上用支付宝进行1.5万元的转账,此前,支付宝按5000元的0.5%收费,也就是费用为25元,12月4日起按1.5万元的0.1%收费,费用就是15元。

  目前,支付宝的各项收费政策还没有在手机上执行。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企业的下个竞争焦点,支付宝对移动终端免费,可以提高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力,培育和增大移动终端的客户量。有网友担心,支付宝对移动终端的“好政策”也像PC终端一样,等客户量稳定之后,就开始收费。(记者韩秀)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