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大房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拿地

2013年12月02日 20:1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前10月,保利、富力、恒大等1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明显上涨,达到了2387亿元,同比2012年前10月的865亿元上涨幅度高达176%。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房企大部分拿地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的拿地比例下滑37%。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越发明显。

  10大标杆房企包括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在标杆房企购地面积占比中,三、四线城市土地仅占15%,同比下降37%;而在一线城市购入土地面积却高达76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6%,加之二线城市拿地,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76%。楼市中存在的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冷热不均的情况,在土地市场表现得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