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钢铁行业PMI 连续3个月处荣枯线下

2013年12月02日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 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11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9%,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但已连续第三个月处在50%的荣枯线以下,反映出钢铁行业整体形势依然低迷。

  钢铁业的产量在小幅回升。11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较上月小幅上升0.9个百分点至49.4%,仍处50%的临界点下方。与此同时,和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继续呈现收缩态势,当月的采购量指数重新跌落回收缩区间,这已是连续第2个月回落。据中钢协的统计数据,11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达214.42万吨,旬环比增长2.18%。11月中旬全国粗钢日产量虽环比略有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钢铁需求虽曾有一个阶段性的改善,但后期需求又在趋弱。11月份,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在连续两个月回落之后,小幅反弹1.7个百分点至48.5%。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