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克重金饰岁末火 最轻的不到0.2克

2013年12月02日 08:24    来源: 城市快报    

  近期,金价一直处于低位,很多市民都想“囤”点儿小克重黄金用于过年送礼。昨日走访发现,以“转运珠”为代表的小克重金饰很受欢迎,商家也借此推出新品,克重最小的还不到0.2克。业内人士表示,岁末,金饰价格已处于较低位置,非投资需求的市民可以考虑出手。

  昨日,市民郭女士一口气买了9颗大小不一的“转运珠”,她想把这些珠子穿成3条手链,等到过年时当做压岁礼物送给家中晚辈。“我计划每个手链用3颗珠子,一颗大珠子0.55克,两颗小的分别为0.2克,一条手链的金珠总共不到1克,连工费才300元左右。过年时如果给300元压岁钱感觉也不是很多,但给条金手链就有面子多了。”

  走访发现,针对岁末行情不少品牌适时加推了小克重的饰品,如“转运珠”、耳钉、戒指等。“如果送给小朋友,还是"转运珠"比较合适,可以自己穿成手链或项链,一般3颗就可以,最小的只有0.16克,工费才9元。”某品牌销售人员说。随着金价不断下行和促销活动的展开,目前金饰价格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昨天,千足金价格普遍约320元/克,部分品牌促销后仅为270元/克。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黄金饰品价格基本在低位稳定下来,尽管未来还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但如果赶上喜欢的品牌有满减等大力度促销活动,非投资需求的消费者不妨考虑出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