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近结婚季 金饰中秋将迎销售高峰

2013年09月15日 09:13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的中秋节假期距离国庆节假期有9天的时间,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中秋节的商品促销力度与去年相比,明显缩水,大部分商家推出的中秋活动只是做做样子,大幅度的让利优惠则被一致安排到了国庆节假期。

  今年中秋不受青睐

  去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连在了一起,从9月30日开始放假,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总计8天的时间。而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和国庆节假期则间隔9天,中间还有一个双休日。

  昨天,虽然是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但是,中街、太原街等传统商圈,除了月饼、螃蟹等节日传统商品营造出浓郁的过节气息之外,鞋帽、百货、家电等品类并没有进行大规模促销,而是把劲儿都憋到了“十一”假期。

  太原街一家综合卖场的企划人员解释说,中秋节放假3天,消费者一般会拿出一天的时间和家人团聚,剩下的两天就和普通双休日没啥区别了。而且,中秋节过后的那个星期,要连上6天班,消费者就更没精力逛街。今年中秋节造成了“零散”假期,据调查,更多的消费者将购物时间都安排到了“十一”期间。

  服装促销只是甩卖

  时值中秋,再加上沈阳这几天昼夜温差加大,本来应该是秋装上市销售的黄金时段。但据市场反馈的消息,今年中秋节的促销,则以换季甩卖为主,大量新品打折则要等到“十一”假期。

  位于中街的某商场,相对来说,服装的折扣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并且推出了绅士西服节活

  动,但是,只有西装、反季和婚庆男装超低价销售,至于走货量最大的运动服饰,折扣力度则比较小。此外,另一家商场对新品秋装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满99元减50元或者30元。这样的折扣,确实是比较实惠,不过,只限于很少一部分,大部分的新品是不参加活动的。即便在单柜购物满1000元,也只是送一瓶红酒而已。同时,更多的商场将中秋活动时间拉长,甚至从9月4日开始,到23日才结束。商家这样的安排,很明显,并没有把19日到21日的3天中秋节假期作为重点营销时段。

  本来打算在中秋节购买新衣服的李女士看到这样的情景,也就没有了购物的欲望,只能把购物安排推迟到“十一”假期。商家活动少、消费者没时间,对于百货业态而言,这个中秋节,将过得很尴尬,只能是对国庆节促销的预热。

  婚庆搅热金饰卖场

  走进沈阳的各大商场,与百货业态遇冷的境况完全不同,珠宝首饰柜台则是异常热闹。随着“十一”“结婚黄金周”的临近,金饰品销售非常火爆。

  位于中街的一家商场,推出2013幸福婚嫁特别企划——黄金珠宝节,黄金限量超低价、黄金饰品限量一口价,引得大批消费者上前询价。此外,大部分品牌珠宝在中秋节3天假期间,特意准备了优惠活动,有的商场是特惠钻饰,有的商场在这3天将黄金饰品当日金价每克减15元,还有的商场特别为准新人准备了新款婚庆系列饰品。此外,白玉、金镶玉、珊瑚饰品等都有大幅度的优惠,一般玉石类满100元减30元、金镶玉类满100元减35元,珊瑚、琥珀、玛瑙、奇石类满100则能减到50元。

  某老字号金店销售人员介绍,打算在中秋节购买金饰品的消费者,大多数把婚期安排在了“十一”期间。如果等到国庆节再来买,肯定是来不及,预计中秋节这3天小长假将迎来今年金饰销售量的最高峰。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