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成首家申请发行“宝岛债”的机构

2013年12月02日 08: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1月26日晚间,台湾主管机构正式发布允许大陆企业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相关政策。据悉,交通银行已于第一时间向台湾主管机构递交了发行申请,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

  交通银行此次拟在台湾发行的“宝岛债”,由该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

  据悉,交行在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方面经验丰富,曾两度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首家采用招标方式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近年来,交通银行围绕“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台发行“宝岛债”的申请若能获得批准,有助扩大“宝岛债”市场规模,为台湾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为深化两岸经贸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