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零售商下半年业绩不被看好

2013年11月28日 07:10    来源: 北京晨报    

  今年4月国际金价急跌掀起“中国大妈”一轮抢金热潮,随着金价的持续下跌,“中国大妈”陷入浮亏,不过汹涌的抢金潮却让金饰零售商赚的盆满钵满。昨天,周大福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惠黄金销售强劲,截至今年9月底,周大福中期净利润为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3%,远超过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上半年周大福珠宝镶嵌首饰和黄金产品销售额分别为66.41亿港币和246.34亿港币,分别同比增长14.9%和74.4%。周大福方面表示,黄金产品销售额占比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2013年4月金价大幅下跌后,出现的黄金抢购热潮。

  周大福销售表现强劲,内地消费者居功至伟。周大福称,中国内地市场仍为其营业额的主要来源,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1.4%。而加上内地访港游客通过人民币和银联的消费额,中国内地客户的营业额可占集团总营业额约80.4%。周大福集团主席郑家纯强调,对内地市场中长期增长乐观。截至截至今年9月,周大福零售网点净增加118间,当中内地净增加94个珠宝首饰零售点,68.1%为内地三线以及较次级城市。

  但周大福不得不面对抢金潮退去后下半年销售将转弱的现实。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抢金潮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已完全减退,2014年珠宝上市公司将面对高基数、黄金需求下跌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同时下调了周生生及六福珠宝的评级。瑞信则下调了周大福2015-2016年盈利预测,瑞信指出,下半年黄金产品销售增长将放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