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立钧:各方预期不统一 盘面震荡

2013年11月27日 10: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各方预期不统一,盘面震荡

  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在盘中涨跌互现。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货币顽强的抵御住了负利率预期对自身的不利影响。不过就总体上来看,美元兑商品货币、日元以及贵金属的强势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体现。笔者认为,结合市场的主要特征中短线行情很有可能再次出现震荡,在各方预期没有统一以及没有重大数据指引的情况下直盘货币对以及贵金属市场不易出现单边的走势。在具体操作的时候,更多的采取短线区间策略并结合均线法则操作。

  从消息面来看,耶伦有关长期维持低利率的表态是引发短线美元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笔者认为这一讲话对于盘面的影响力应该会比较有限。一方面市场对于美联储维持长时间低利率的政策早有心理准备,投资者重点还是会留意接下来美国的就业数据是否能够体现出美国经济的现状。此外,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再度降息的预期也在逐步的升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抵消这一因素对于市场的持续影响。当然,这种力量的均衡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下去,市场在四季度应当会出现新的波段性机会。

  黄金/美元(XAUUSD):反弹空间有限

  耶伦的讲话对于黄金价格回升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提振作用。不过总体上来看,由于机构做多的态度并坚决,因此预计短线有望在1232到1250这一区间震荡。

  欧元/美元(EURUSD):短线酝酿回调

  欧元的强势有些出乎笔者的预料,不过由于市场降息预期有所升温。预计短线上升的空间也应该会比较有限。结合1小时的图形来看,短线行情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建议关注1.3480一线的支撑。

  美元/日元(USDJPY):冲高受阻,短线或回探101

  美日在触及了周线图BOLL线上轨之后,涨势有所缓解。结合技术走势来看,短线美日有望展开技术性的回调。预计短线美日有望震荡下跌并试探101整数关一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