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金饰”做诱饵专骗老太太

2013年11月27日 09:07    来源: 宝安日报    

  从路边摊买来假“金饰”,用10元钞票包住做诱饵,选取好作案对象后进行掉包诈骗,得手后迅速骑着自行车离开。日前,龙华警方在“平安龙华”百日整治行动中,成功破获一个以捡钱分赃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4名涉案嫌疑人,破获系列诈骗案件40余宗。

  阿婆买菜路上被骗

  11月20日10时许,60多岁的张阿婆买菜经民治办事处牛栏前步行街时,突然后面有一名推着自行车的女子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称“前面另一名推自行车的女子捡东西,一起去看看”。此时,张阿婆看到两件用10元钞票包住的“金饰”。随后,两名女子就叫张阿婆跟她们一起到旁边人少的巷子,一起分掉这两件“金饰”。

  就在张阿婆不知所以然时,两名女子不停地争论,让张阿婆一起拿出身上值钱的所有物品并装进一个袋子,同时将装物品的袋子交给张阿婆保管。随后,两名女子称要回家取钱,然后一起离开。10分钟后,张阿婆打开袋子后,发现袋子里面装的全是石头,刚刚自己放进去的翡翠玉坠、24K纯金戒指、18K金项链及250元现金全部不翼而飞。

  张阿婆随即致电女儿,其女儿发现被骗,马上打电话报警。

  监控锁定嫌疑人

  11月22日下午,民治派出所民警带领伏击队员在牛栏前步行街布控中,发现2名妇女在步行街路口来回徘徊张望。该情况引起民警的警觉,马上利用监控抓拍照片,并及时与前几次猫眼监控拍到的嫌疑人照片进行甄别比对,最后确认其中一名女子为诈骗张阿婆的嫌疑人。

  随后,民警一边布控准备抓捕一边迅速将该情况进行上报。期间,两名嫌疑人在多次寻找下手目标失败后,准备离开现场。

  为了不惊动嫌疑人,民警决定对该两名嫌疑人进行监控,暂不实施抓捕。“因为,我们知道,她们肯定还会再来的。”办案民警表示,于是,他们就在牛栏前步行街张网以待。

  果然,次日上午,两名女子再次推着自行车出现在牛栏前步行街。当她们行至一百货商场附近时,已经盯上她们的民警发现前面的女子故意从口袋丢下一包东西在几个行人脚下。埋伏在周围的民警、伏击队员立即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现场缴获假“金项链”3包、作案工具自行车2台。

  随后,民警又立即赶往龙华汽车(行情 专区)站附近一旅馆,在旅馆将还未来得及出门行骗的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收缴作案工具自行车2台、查缴赃款3000余元、作案用假金饰品4条,赃物金项链1条及其他作案道具。

  专选老太太下手

  经审讯,诈骗嫌疑人徐某琴(女,39岁,广东高州市人)、黄某飞(女,29岁,广东高州市人)、郭某(女,35岁,广东高州市人)、苏某晓(女,28岁,广东高州市人)交代了她们利用掉包分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4名嫌疑人是在老家打牌认识,随后一起结伙来到深圳,利用掉包分钱骗局,实施诈骗。她们外出行骗时一般两人一组,其中一人故意在前面掉假“金饰”,后面一人就上前搭讪作案对象,然后上演掉包分钱伎俩。

  据嫌疑人供述,用来当诱饵的假“金饰”全是从路边摊档买来的,她们选择的作案对象都是老年妇女。“其实,如果那些老太太不贪心的话,是不可能会上当的。”其中一名嫌疑人表示,她们的诈骗伎俩十分简单,但却不断有人上当。

  据悉,4名诈骗嫌疑人先后在宝安实施诈骗活动30余宗,随后在民治派出所辖区进行了10余起诈骗活动,成功实施诈骗1宗。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琴、黄某飞、郭某、苏某晓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的其他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