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进入“明星股时间”

2013年11月23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以来,主板指数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创业板指数也跟随大盘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不过,在成长逻辑依然受追捧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的运行重心并未显著下移,其中明星股更是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

  同样是先涨后震,创业板指数周涨2.05%,周中后四个交易日几乎“原地踏步”;同期上证综指也是先涨后调,周累计涨幅为2.83%。本周五,在主板指数盘中再现“起伏”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却先跌后稳,最终报收1295.07点,表现出了相对较强的抗跌性。

  从个股表现来看,本周创业板进入明星股的主题时间。尽管创业板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盘整,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却未减弱。本周,以中青宝、掌趣科技、华谊兄弟为首的明星股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掌趣科技周涨幅高达26.63%,中青宝周涨幅高达16.56%,华谊兄弟周涨幅也高达14.82%。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创业板短期跟随大盘震荡整固,但明星股却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这表明成长的主逻辑依然得到主流资金的认同。短期而言,如果这类明星股不掉头向下,则创业板指数阶段调整的幅度或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