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省广股份融资约5亿收购雅润文化

2013年11月21日 07:4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近三个月的停牌后,省广股份(002400,前收盘价36.65元)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出炉,并于今日复牌交易。

  省广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购买祝卫东、嘉诚资本、上海秉原旭等17名股东合计持有的上海雅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润文化)100%的股权。其中75%的股权由公司以37.56元/股的价格发行1138.18万股为对价。

  截至2013年8月31日,雅润文化全部股权的评估值为5.97亿元,增值率为108.34%。但经交易各方协商,交易作价为5.7亿元。同时,省广股份拟以33.81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561.96万股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即1.9亿元,其中1.43亿元用于支付收购雅润文化25%股权的对价款。

  资料显示,雅润文化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等,是一家以媒体广告代理为主的媒介公司。2011年~2012年雅润文化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相当于同期省广股份营业收入的5.52%和7.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相当于同期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6.45%和28.59%。

  雅润文化现股东作出业绩承诺,雅润文化在2013年~2016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5720万元、6500万元、7500万元、8400万元。若未能实现,第一顺位业绩补偿责任人将优先以股份进行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的方式进行补偿。

  省广股份表示,雅润文化以买断式经营模式为主,毛利率比常规代理模式为主的广告公司毛利率高。多年来,省广股份一直致力于提高毛利率,并购雅润文化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雅润文化应收账款余额占总资产的比例较高,存在一定的坏账风险。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2013年8月31日,其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1.56亿元、2.31亿元,占同期总资产比例分别为37.53%和50.3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