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传本周五挂牌

2013年11月21日 07:4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于本周五正式挂牌,将为国际原油期货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上市做出基础准备,这也意味着在上海自贸区内建立国际原油期货平台的计划迈出了关键一步。由于原油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资源,广东省内企业也对此非常关注;广东期货业内人士表示该信息属实。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第五家全国性期货交易所,主要从事原油、天然气、石化产品等能源类衍生品的上市交易、结算和交割业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