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东科技停牌或筹资产注入 中国电子整合再动一子

2013年11月20日 09:10    来源: 新华网     王雪青

  中国电子集团整合再动一子。华东科技今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20日开市起停牌。值得一提的是,华东科技昨日尾盘已突击涨停。

  接近中国电子集团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公司此次停牌或涉及资产注入,这是中国电子整合中的一步,原本经营面板业务的华东科技有望进一步获得液晶屏资产。”

  据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集团”)主要拥有五大产业板块,分别为:新型显示、信息安全、集成电路、高新电子和信息服务。

  华东科技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子产品、平板显示器件及模块、石英晶体产品等,2012年实现营收8.09亿元,同比增长10.82%,净利润亏损4821.44万元。公司今年10月10日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已经确定了压电晶体、触控显示及磁性材料三个方向。2013年上半年公司对压电晶体和触控显示产业都进行了较大调整,调整结束后效果将会逐渐显现。

  关于中国电子集团的整合思路,据上证报此前报道,集成电路业务方面,中国电子集团打算以上海贝岭为整合平台,而信息安全与服务业务方面,主要由中国软件以及长城信息为核心。“综上所述,中国电子集团内部整合牵动最大的是集成电路业务相关企业,平面显示及信息安全与服务业务方面已调整到位或未来调整不大。”(上海证券报 王雪青)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